MENU

長期關懷生態、支持藝文
持續推廣生態、生活、生命的
生機美學理念

Live Forever Foundation i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with the goal of expand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rt, human, and nature.

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,對於「生態、生活、生命」的熱忱與關懷,我們藉由推廣活動及跨界合作,分享圍繞在永續生態、藝術人文、跨齡交流的多元題材,傳遞愛護地球生命、尊重生態環境、培養藝術美學的理念,並盼助益於世代對話及文化傳承。

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
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

成立以來,基金會與國內外藝術家、藝文機構、生態保護及教育團體合作,透過舉辦展覽、講座、體驗活動與贊助計畫等方式實踐;承蒙產業、學術、藝文界先進的共同支持,深度參與當代美學的探究與生態護育行動。2016至2021年團隊進駐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非營利藝文空間「藝角 Art Corner」達五年時間,以匯集藝術文化教育、台灣原生種樹木、閱讀與休憩的綜合藝文展演空間,讓訪客自在交流及共享藝術的多元性,為城市帶來善美的能量。

 

歷久彌新的初衷,使我們廣布美學種子與友善環境的價值觀,並實踐社會回饋、滋養人文生活,為公益及生態環境永續綿延貢獻心力。

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
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

陸府植深館

植深館位於臺中南屯核心地區,占地近500坪,
由陳天助建築師規劃設計,為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的營運空間,
亦為舉辦國內外藝術展覽、工作坊、音樂會與主題講座的會館,
激盪出多元的生活美學體驗。

陸府植深館

「自然入侵室內」是植深館空間設計的主軸,大地原色基調的建築體,綠意生機圍繞且引領戶外的陽光灑落,室內與室外相輔相成的自成一片無縫風景,時而呼應室內的藝術展品。全館生態景觀與節能設計,以臺灣原生種植物為主要植栽,創造適合生物棲息的家,更將雲門舞集的《水月》舞劇的靈感,引入蒼蒼鬱鬱的庭院風景之中。

陸府植深館
陸府植深館
陸府植深館
陸府基金會識別設計

基金會識別設計

基金會品牌識別以「生態、生活、生命」的核心理念,
融合英文L、F設計而成。

陸府基金會識別設計
生態

生態

ECOLOGY

自然共生與創意美學。以生態教育課程,提升大眾對自然生態及生機概念的認知與參與度,重新親見自然的美善與生命力,帶來人與自然共好、共存的環境。透過大眾參與的活動與展覽,共同支持臺灣生態保育組織與相關計畫。

生活

生活

LIVING

當代藝術與美學價值提升。將土地、生態與藝術結合,定期舉辦藝文展演活動,讓藝術走出美術館殿堂,讓美學在生活中滋養。

生命

生命

LIFE

生命關懷以人為本。厚積生命智慧,注入嶄新的健康樂活學習,連結長幼世代,舉辦多元的全齡參與活動,增進各年齡層互動機會與彼此情誼。